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3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八戒的故事”序章

中青汽车养的不是猪,是价值观

本报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20日   09 版)

    从伴着过年隆隆的鞭炮声呱呱坠地,到今天北京已然能嗅到春天的气息,中青汽车喂养的小猪八戒健康成长快两个月了。最近,在中青汽车的微信订阅号“汽车圈”发布的小猪成长纪录视频中,八戒在农场上走起路来健步如飞,撒起欢来又跑又跳,和养猪高手玩起了老鹰抓小鸡的游戏。“小猪睡得好不好、吃得香不香”,“小猪一天能长多少斤”,很多网友发来微信留言,表达了对八戒的关心和爱护。

    小猪八戒到底是什么?中青汽车为什么要养猪?

    首先,八戒是一头纯天然无公害拒绝转基因的绿色猪。从嗷嗷待哺到长大成猪,喂养他的是完全不含激素的特供饲料、新鲜蔬菜和水果。我们十分注重对八戒的猪格培养,杜绝应试教育,教八戒贵族礼仪和绅士作风,使其成为一个五讲四美的猪。八戒会经常洗澡,有保养皮肤的习惯,并有专人为其按摩、松骨,做美容。因为酷爱运动,擅长广播体操和街舞,八戒还将练出胸肌和二头肌,成为一头健美的猪。

    八戒又不只是一头猪,他代表着汽车圈的价值观。所谓八戒,即戒猜忌、戒诋毁、戒谣言、戒妄语、戒剽窃、戒贪婪、戒骄纵、戒谩骂。八戒将为汽车圈带来一股清新的气息,不求大彻大悟,但求无愧于心。他是新媒体时代弘扬中青汽车价值观的一个载体。我们将用他的每一次成长和蜕变展示中青汽车的核心战略——自主、环保、未来;他成长中的点滴故事也将承载着我们忠实于青年态度,忠实于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汽车产业的传播者、思考者和建设者的目标和决心。

    未来,中青汽车将会持续用视频、图片和文字的方式记录小猪八戒的成长故事。网友和读者们可以在微信订阅号、中青汽车频道网站上与我们互动,说出你最想对小猪八戒说的话。

    延伸阅读:扫描二维码,或在微信中点“添加”按钮,搜索qichequanzhongguo,关注“汽车圈”订阅号。回复“诞生”阅读《小猪八戒诞生篇》,回复“安家”阅读《小猪八戒安家篇》,回复“健身”观看小猪八戒健身运动视频。

本报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3月20日 09 版

各地“强制收编”打车软件 工信部介入调查
获IIHS“顶级安全+”
汉兰达为梦想护航
品质、服务双翼齐飞 东风Honda铸就卓越品牌
历史掠影,路虎发现的25年
“八戒的故事”序章
中青汽车微信原创摘要
“汽车圈”微信订阅号由中国青年报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