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自由光:行走在传统与颠覆之间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27日   10 版)

    “走了太远,你还记得他的模样吗?和Jeep一起,回去看看最初的自己”。今年央视春晚前,冯小刚拍的微电影广告勾起了很多越野迷们心中对Jeep的回忆。作为伴随着二战炮火诞生的,曾被两位美国将军盛赞的越野车品牌,Jeep有着辉煌的历史。而在所有汽车品牌中,也似乎只有“Jeep”成了其所属商品类型的代名词—今天,国内仍然有多人认为“吉普车”就是越野车。

    Jeep给人的传统印象是“硬汉”、“越野”、“四驱”,但今天那些在都市里生活的消费者,开始逐渐倾向于购买那些既有一定越野能力,且舒适性也很突出的SUV车型。在本田、丰田和福特等企业已作出调整,纷纷推出自己的车型占领市场时,老牌SUV厂商Jeep自然不甘心落后他人,以颠覆的姿态推出了城市SUV自由光。

    自由光最大卖点就是其搭载了全球首款9速变速箱,不仅优于六速、七速变速箱的驾驶平顺度体验,油耗也降低了10%至16%。在工信部实测中,2.4升排量的Jeep自由光综合路况下百公里油耗为8.8升。此外, 自由光全系标配了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有公路、雪地、沙地、泥地和岩石等五种路况可以选择。

    在人机交互系统方面,自由光拥有Uconnect 8.4英寸+7英寸双液晶屏。通过语音、触屏以及方向盘快捷键三种方式,让消费者快速实现导航、通讯、娱乐、温控以及行车信息个性化监控等操作方式。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增强型FCW前撞报警预防系统,可以让旅途更轻松、驾驶更安全。

    在外观方面,自由光既有颠覆也保留了传统。弯曲的隔栅代替了以往的直瀑式设计,但依然保留了Jeep家族特有的七孔进气格栅,同时车身的整体造型没有强调以往的“硬派”而是风格更加偏向圆润、大胆、前卫。中控台运用了多个类似于鹰翅膀一样的横向线条,这种设计在大切诺基、牧马人上都有;中控台上触摸屏、圆形仪表盘造型都与1941年的Willys(威利斯)很相似。

    Jeep品牌总监王思聪说:在消费群体定位上,不同于新大切和牧马人的社会成就者,也不同于指南者、自由客的小家庭人群,自由光的消费群是30而立的夹层一代,他们追求成就认同,更追求多维度的城市生活。

边缘化江淮:靠特斯拉唤醒尘封的记忆?
自由光:行走在传统与颠覆之间
新能源退出机制警惕演变成车企的“单边游戏”
Mazda6降价4.1万 成功开启B级抄底A级新趋势
起亚K3S能否掀起韩系旋风
米其林断言无人驾驶汽车将成为主流
新奇骏将给SUV市场带来什么
G10 MPV下线 大通跑步进入第一阵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