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奇骏:期冀中的拐点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03日   10 版)

    它恰好见证了东风日产人事变动的拐点。2月25日,即将告别的杨嵩最后一次以东风日产销售与市场总部副总部长的身份,在全国媒体面前以休闲装登台介绍新奇骏的亮点,时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的松元史明给新奇骏立下了“细分市场前三才算及格”的军令状。3月26日,在新奇骏的上市发布会上,接任松元史明的打越晋和接任杨嵩的陈昊首次亮相,新奇骏18.18万~26.78万元的售价正式公布。

    而东风日产却期冀它成为带动销量的功臣。自2011年上市以来,老款奇骏的月销量始终局限在2000辆到3000辆之间。去年,奇骏全年销量仅为15327辆,在国内SUV市场排行榜中位居第41位,仍旧未能进入主流领域。今年,东风日产给自己定下了110万辆的年销量,毫无疑问,新奇骏的表现将成为其目标实现与否的关键。

    新奇骏发布会上,“细分市场里面达到前三名,才算及格”被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再次提及。数据显示,2013年国内SUV市场销量前三甲分别是长城哈弗H6、大众途观和本田CR-V,三者月销量在1.5万辆至1.8万辆之间。要达到“细分市场前三”,也就意味着新奇骏在完成销量爬坡过程后,要比去年实现近十倍的增长。按任勇的预测,在今年销量曲线图上,新老奇骏之间将出现一个几乎90°上升的拐点。

    究竟有什么秘密武器,让东风日产如此自信?首先,相比于老款,新奇骏在“面子”和“里子”上彻底翻了个新。与老款方方正正主打硬派SUV风格有所不同,新奇骏融入了诸多潮流元素,看起来更加圆润时尚。车身长度、宽度较老款分别增加了8mm及30mm,轴距则增加了足足76mm。其贴近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观,并瞄准了主流城市紧凑级这块大蛋糕。

    在配置方面,新奇骏也同样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包括装载CARWINGS智能系统7英寸触摸显示屏、智能感应式全电动尾门开启、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节能驾驶模式、胎压检测系统等。

    在体现产品软实力的营销上,东风日产也下足了功夫。上市发布会中,东风日产请来了三位老奇骏车主,讲述“人·车·生活”之间的感人故事。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也通过讲故事的方式,生动地诠释了新奇骏的市场定位以及在技术和配置上的创新。

    同时,东风日产宣布新奇骏“本色圈”正式成立。任勇介绍,“本色圈”是东风日产倡导创立的首个消费者互联生活圈。热爱新奇骏的车主可以相互沟通,并且实现企业与客户之间的交流。“我们要求专营店开展微信服务,并且开展保有客户的推荐和转介绍等工作。”

    据任勇透露,从亮相到上市之间一个月时间,新奇骏订单已经轻松过万。上市之后,也会在短时间内月销过万辆。在布局计划中,新奇骏将与逍客一起,助力东风日产在SUV市场攻城略地,而新奇骏与新天籁也将形成东风日产在中高级车市的双旗舰格局。东风日产将实现从去年销量92万辆,到今年110万辆目标的跃进。

    新奇骏上市当天,恰好赶上了杭州实行汽车“限购”的第一天。面对越来越多城市加入“限购”大军,任勇表示由于电动车不限牌,所以在这方面,东风日产又领先了半步。“我们启辰的纯电动车e30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批量上市,正式进军私人市场。尽管,我对限购感到遗憾,但也从中看到了更多的机会。”

    延伸阅读:扫描二维码,或在微信中点“添加”按钮,搜索qichequanzhongguo,关注“汽车圈”订阅号,回复35,阅读《在黄山脚下,听任勇讲那过去的故事》。

东风入股PSA对中国汽车意味着什么
幻速打响北汽进军城市SUV第一枪
上汽做电商 浅尝辄止还是彻底变革?
安铁成:打造自主品牌要向LV看齐
售价170万元的克莱斯勒300C是如何成交的
新奇骏:期冀中的拐点
昂克赛拉:距离“完美”一步之遥
习近平主席访问沃尔沃汽车比利时工厂
福田雷萨投20亿元瞄准清洁能源方向
一汽丰田赞助2014世界田径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