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青旅布局高端旅游市场

本报记者 齐征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04日   11 版)

    3月28日,中青旅控股宣布正式进军高端旅游市场,推出顶级旅游品牌——耀悦。

    当前,绝大多数传统旅行社尚没有能力提供真正高端的旅游服务。大多数“高端旅游产品”提供的只是高端要素:住五星级酒店,吃米其林餐厅,乘飞机头等舱。

    中国旅游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和消费需求在发生变化。2003年,中青旅观光业务的客均单价是2942元;2013年,观光业务的客均单价是7216元,旅游者的人均消费能力显示出强劲增长态势。近年来,中青旅快速发展个人定制业务,2013年,中青旅出境标准产品客单价是1.006万元,出境定制客单价是1.585万元。

    中青旅控股总裁张立军认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更加注重旅游产品的专业性和服务优势,以价值而非价格取向选择产品。在此前提下,市场定位将向中高端倾斜,高端定制和主题旅游产品由于包含了个人游所无法实现的高附加值体验,满足了日益成熟且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必成为传统旅行社业务拓展的重点方向。 

    2013年《旅游法》的颁布和实施,传导了政府将大力促进和规范发展大陆旅游产业的信号,为旅行社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带来了变革的机遇,这是旅游市场从无序竞争迈向有序竞争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中青旅控股总裁张立军表示:“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不仅市场容量迅速扩大,也使得高端旅游的消费人群初具规模。”

    耀悦的推出,预示着中青旅即将展开8项颠覆式创新:第一,由传统服务业的“以客户为中心”,颠覆到创新企业的“以用户为中心”,创造最佳用户体验,不放过任何把用户转化为客户的机会;第二,由看重“成交”,颠覆为看重“销售机会”,旅游服务业最大的价值就是销售机会,努力将业务链前置;由“客户是企业的”,颠覆到“客户是员工的”,承认员工的价值,形成企业的核心价值;第四,由“以我为主”颠覆到“为我所用”,依靠公司整体力量,各业务板块共同推动线上发展;第五,由“自己想到”,颠覆到“学习别人”,信息透明,样本很多,拿来主义很重要;第六,由讲“多快好省”,颠覆到“多快好”,成功需要独特的模式,更需要尽快找到爆点;第七,由“以老带新”,颠覆为“以新带老”,新需求、新业态,需要新人带老人;第八,由“中介属性”,颠覆到高端业态的“会员属性”,围绕会员,提供终身服务,创造最大产值。这八个颠覆中,最后一项是关键。

    负责耀悦品牌的张红总经理介绍,耀悦将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顾问式、一站式、终身制的旅游服务解决方案。基于对高端客户的深度分析,制定出旅行前、旅行中、旅行后一套完整的高价值服务体系,帮助客户得到完美的旅行体验。

    “私人旅行顾问”是耀悦的创新性核心理念,倡导“合理规划”、“理性出游”,消费者可以通过预约获得与私人旅游顾问面对面沟通的机会,耀悦的旅行专家将通过细致访谈,了解消费者的旅行历史,个人喜好,出行风格,并通过专业团队的探讨,为其和家人规划物超所值的深度旅行产品。

    据了解,耀悦高端旅游团队集结了来自多个目的地的旅游专家,涉及自由行、团队游、定制游等多种旅游业态,半数人员从业时间超过10年,30%具有海外留学经历,他们不仅对旅游市场了如指掌,更对目的地的玩法有很多独到见解。此外,耀悦的顾问团队则涵盖来自摄影、探险、自驾、高尔夫等业内资深玩家。

清明机票仍有特价 暑期前票价都不高
“一日游”范围泛化
势必夸大“国内游客”规模
中青旅布局高端旅游市场
方玉杰书法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甲午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4月举行
沂蒙山旅游区荣膺5A级旅游景区
长白山天然滑雪公园举办摩托越野挑战赛
京津冀推出10条红色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