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中宣部、山东省委在曲阜推广善行义举榜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3日   02 版)

    据新华社电(记者刘宝森 孙晓辉)中宣部、山东省委4月11日在曲阜召开推广善行义举榜现场会,学习贯彻《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探索借助善行义举榜加强先进模范人物学习宣传的经验做法,部署安排推广善行义举榜有关工作。

    山东通过广泛设立善行义举榜这一有效抓手,坚持价值引领,立足基层实际,充分发动群众,强化机制保障,让善行义举上榜、为凡人善举立传,思想道德建设呈现出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了新鲜经验。

    会议强调,善行义举榜是中国传统教化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弘扬人间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很好平台,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有效抓手。在全国城乡基层广泛设立善行义举榜,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载体。设立善行义举榜要体现庄重感和光荣感,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和内涵,体现群众参与和群众评议原则。要充分发挥善行义举榜的作用,融入日常工作生活、行业行风建设和各类道德实践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地生根。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设立善行义举榜工作,加强分类指导、扎实有效推进,加强宣传报道、注重以文化人,加强测评考核、抓好建章立制,加强关爱帮扶、积极奖励嘉许,在全社会推动形成“人人做好人、好人做好事、好事就上榜、好人有好报”的良好氛围。

    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作总结讲话,曲阜市、莱州市、淄川区、荣成市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主管副部长参加会议。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曲阜市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和窗口单位设立善行义举榜有关情况。

书市能否重燃网络时代读者的热情
中宣部、山东省委在曲阜推广善行义举榜
公共外交要展示真实的中国
刘汉、刘维等36人涉黑案继续开庭审理
江西保护母亲河行动15周年座谈会举行
俄宇航员加加林铜像在京揭幕
国际教育联手推出留学公益培训项目
山西河津:整治营运车辆消防安全隐患
江西九江:全媒体宣传“清明”防火工作
江苏徐州:消防支队里有位“地图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