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俄宇航员加加林铜像在京揭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3日   02 版)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记者李新玲)今天上午,第一个进入太空的地球人——俄罗斯宇航员尤里·阿列克谢耶维奇·加加林铜像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揭幕。这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的活动之一。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景海鹏少将、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杨海滨出席并揭幕。

    1961年4月12日,加加林乘坐东方1号宇宙飞船从拜克努尔发射场起航,在最大高度为301公里的轨道上绕地球一周,历时1小时48分钟,完成了世界上首次载人宇宙飞行,实现了人类进入太空的愿望。

    中俄青年纪念加加林诞辰80周年活动是北京市“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的重要活动项目。活动上还邀请了小铃铛儿童合唱团、俄罗斯喀秋莎合唱团、手递手合唱团进行了中国和俄罗斯歌曲的合唱表演。

书市能否重燃网络时代读者的热情
中宣部、山东省委在曲阜推广善行义举榜
公共外交要展示真实的中国
刘汉、刘维等36人涉黑案继续开庭审理
江西保护母亲河行动15周年座谈会举行
俄宇航员加加林铜像在京揭幕
国际教育联手推出留学公益培训项目
山西河津:整治营运车辆消防安全隐患
江西九江:全媒体宣传“清明”防火工作
江苏徐州:消防支队里有位“地图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