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移动4G实现万米高空上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7日   06 版)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崔丽)今天,由北京飞往成都的CA4116航班和从成都飞往北京的CA4109上的乘客,打开电脑,通过机舱内由4G信号转换的无线网络,在万米高空上网成为现实,乘客可以随时享受网页浏览、即时通信、邮件收发、文件传送;如果想要办公,还可以开一个地空之间的视频会议。

    与以往航班上使用的卫星通讯的窄带模式相比,中国移动此次支持的地空宽带通信服务带宽可达15M,具有数据传输速度更快、音视频交互更清晰、接入方式更便捷等特点。中国移动2012年11月与民航合作伙伴启动“地空宽带通信”项目,选取飞行航线或指定空域的地面基站架设对空天线,形成地空通信链路,向沿路航班提供基于4G网络的地空宽带通信服务,目前已完成京渝、京广、京沪航线的地空宽带通信服务覆盖。中国移动表示,未来将继续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能力,让移动互联由此飞向蓝天。

    据了解,此次中国移动是联合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完成“地空宽带通信”测试,国航方面表示会尽快投入商用。

各界人士呼吁多管齐下营造清朗明净网络空间
抹不去的记忆
国台办:对两岸领导人会面持积极开放态度
“复旦系”9家医疗机构打造“医联体”
江西团组织开展百县千场青年交友活动
中国移动4G实现万米高空上网
河南省淮阳县“黑老大”受审
三明梅列区区长刘振兴被双开
乡村小学博士校长的孤独探索
一只“矿老鼠”与一批落马贪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