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爱车一路与我同行

山西大学 冯姝婷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4日   T02 版)

    春光明媚的早晨,如约来到恢弘大气的太原万国汽贸园,与一汽-大众迈腾车主雷女士见面,坐在客户休息区的咖啡桌旁,两杯咖啡,一个缓缓流淌的上午,细细了解关于她和爱车之间的故事。 

    雷女士的迈腾汽车已经使用了将近两年,每天上下班,从太原的西北角驶向东南角,长达36公里的路程,一个半小时的车程,雷女士都与爱车一同走过。 

    谈到选择迈腾的原因,雷女士说:“当时买车的时候,将许多同等级的车做了对比,听了许多朋友同事的用车体验,最终选择了这款性价比较高的黑色迈腾。” 精美的镀珞装饰,动感的车身线条,圆润的车顶弧线,勾勒出完美车身比例,一袭黑色的外衣,将车华贵的气质推向顶峰。 

    雷女士优雅地喝着咖啡,“我选车首先考虑的是家庭适用型车,与之前用的车相比,这辆车的车体更大,内部空间更宽敞,全家人出行坐在车里会更加舒适。而且这辆车重量大,重心低,稳定性非常好。”从销售人员那里了解到,迈腾轴距长达2812mm,膝部空间达135mm,后排乘坐空间极为宽绰,头部、膝部及脚部皆可自如舒展,犹如置身于专属的豪华包厢,优雅气派,尽享尊崇礼遇。 

    常言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除了舒适度外,雷女士谈道:“最打动我的是这辆车采用了涡轮增压新技术,使得车兼具了排量小和动力大的优点,1.8升的排量,动力却可以达到2.4升排量的水平,省油环保,动力十足,深得我的喜爱。”据了解,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采用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精确计算燃油量,直接喷射入燃烧室与空气混合,而涡轮增压技术大大提高进气效率,尽释每滴燃油能量。 

    在使用车的过程中,迈腾的优点让雷女士感受颇深。“每天安稳地坐在车里,只是偶尔点点脚,就像坐在公司的办公椅上一样舒适,如果不是窗外闪过的风景,我都会产生坐在办公室的错觉了。”雷女士幽默地说。在今后的生活中,这辆迈腾1.8TSI尊贵型车将继续陪伴雷女士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经历非同寻常的生命体验,遇见未曾感知的人生旅程。

我的“大众情缘”
汽车开启的美丽人生
爱车一路与我同行
与小友的莫逆之交
汽车是我流动的家
新老“捷达”温暖了滨城大连
一波三折,得之我幸
以车为爱厚积薄发
跨越1千公里 爱车送儿子上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