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武汉三家受污停产水厂恢复正常供水

市应急办:正在排查污染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5日   02 版)

    本报武汉4月24日电(记者雷宇)今天16时10分,湖北省武汉市因氨氮超标而停产的白鹤嘴、余氏墩、汉阳国棉3家水厂已全部恢复供水。武汉市政府应急办称,“全市自来水水质安全”。23日,汉江武汉段曝出水质氨氮超标,数十万市民受影响。

    湖北省环保厅、武汉市环保局迅速行动,对下游相关水厂水质严密监测,确保出厂水质达标,同时排查汉江武汉段污染源。

    今天上午,在当地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武汉市环保局表示,目前沿线7个水厂取水口遭受污染,但水源地水质并非出厂水质,经水厂工艺处理后,出厂水质合格,市民可放心使用。今天上午最新监测结果显示,汉江氨氮含量呈下降趋势,目前稳定在1.1mg/L(1.0mg/ml为合格),低于23日披露的1.59mg/L。

    武汉市政府应急办主任叶杨今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水污染为汉江沿线水厂水源地水质受污染,并非水厂出厂水质受污染,排放的污染源正在排查之中。他介绍,白鹤嘴水厂、余氏墩水厂关停,均因为出厂水质不达标;武汉市政府对此次水污染事件高度重视,凡是水质不达标的自来水,一律不能出厂,目前各水厂出厂水质合格。

    武汉市水务集团一位工作人员称,23日,水务集团就已经严格监控汉江入江口下游3座水厂的水质变化,除国棉水厂短时间内受影响停产外,琴断口水厂以及宗关水厂水源地监测数值正常,均在国家要求的标准之内,同时长江流速快、自净能力强,因此汉江污染源对长江下游3座水厂水源地水质影响有限,市民无需担心。

    武汉市环保局有关工作人员今天上午向媒体介绍,氨氮超标主要来源于生活废水中的粪便以及农业灌溉用水,湖北省环保厅已经组成督查组前往上游孝感、仙桃、应城、汉川,对当地排污口进行检查。

    武汉市政府应急办官方微博称,余氏墩水厂停止供水期间,该水厂供水范围内部分居民有大量购买超市瓶装水现象。现余氏墩水厂已恢复供水,水质安全。该微博同时通告,“我市瓶装水市场供应充足,全市自来水水质安全,无抢购必要。”

中国科学家率先解析生命信息载体的结构奥秘
武汉三家受污停产水厂恢复正常供水
杭州“西湖会所”将回归大众
省级政府统筹地方独立学院的权力与责任将增大
讲述“最美” 传递真情
中宣部全总公布10名“最美职工”先进事迹
环保官员没有理由再说“不敢”
把大学生拉回图书馆
新浪网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
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查处情况
澳官方证实疑似物体与MH370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