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5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二届“最美启辰车设计大赛”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08日   09 版)

    本报讯(实习生汪宁)中国制造还是中国创造?一字之差的背后,却是一万个廉价玩具与一架波音飞机的区别。当中国已经连续五年蝉联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之后,尴尬的是本土的汽车品牌仍然难以占据一席之地。未来,我们又该拿什么与世界汽车强国对话?

    为了挖掘中国汽车界的乔治亚罗,为了让烙有中式美学的汽车奔向世界,本报在去年举办的首届最美启辰车设计大赛得到全国高校的广泛参与,2000名大学生设计师提交了汽车设计画作。今年,作为“东风日产·青年日”的开官之作,第二届最美启辰车设计大赛再次引爆大学校园。北京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10余所高校在校园官网发布通知;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30余家高校汽车协会落地推广,影响辐射数十万人;新浪微博“我是启辰设计师”话题讨论累计2000余次。截至昨日,已有来自100多所高校汽车社团的近千名大学生报名参赛。

    “最美启辰车设计大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用创意展示自我的机会,希望看到自己的作品走向生活,成为真实产品。”来自中国石油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的洪海清说道。据悉,除了设计大赛之外,本届东风日产·青年日活动还将邀请中央部委青年干部、青年学生代表等共聚广州,参加“我们拿什么与世界对话”青年论坛、“东风日产·启辰高校社团扶持计划”等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5月08日 09 版

四城市集体表态:不设新能源车地方目录
打破常规 阿特兹上市为何要讲“心灵鸡汤”
第二届“最美启辰车设计大赛”启动
向美国看齐 英菲尼迪在华力拼8%占有率
Mustang品牌庆祝诞生50周年
网上车市举办15周年庆典
2015上海车展将移至虹桥
三菱汽车两款概念车首发
一汽“新能源战略”发布 新能源汽车发展进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