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5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我国海外最大承包工程签约

合同额达131亿美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08日   02 版)

    本报讯(记者周伟  通讯员高斌  孔祥文)5月5日,中国铁建旗下的中国土木工程集团与尼日利亚联邦交通部签订尼日利亚沿海铁路项目框架合同,总金额达131.22亿美元,刷新了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单体合同额最高记录。

    中国铁建中土集团董事长刘志明介绍说,该项目将穿越整个尼日尔三角洲产油区,线路全长单线里程为138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设22个车站,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建设。

    “这一项目的建设,可以极大地带动中国装备出口,涉及30至40亿美元的施工机械、机车车辆、钢材、机电产品等。此外,建设期间可以提供近5万个直接就业机会、15万个间接就业机会;运营期间还可提供2至3万个固定就业岗位。”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宗言说。

    尼日利亚方面有关人士表示,尼日利亚沿海铁路项目是西非经济共同体“互联互通”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可以极大促进该国的石油输出,对于拉动整个西非经济,建设沿海经济走廊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5月08日 02 版

重庆师大认定张世友部分论文抄袭
旗帜鲜明反对宗教极端思想
2014首期地市级团委青年社会
组织工作分管书记培训班结束
福建:“12355”热线为考生减压
中国青年网首页改版上线
我国海外最大承包工程签约
昆山法治微电影打造“全民普法”新模式
推动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
形成自觉奉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念理念
南京:因青奥而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