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5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我们身边的清风正气

“这是伙食费,请收下”

任书营 吴继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09日   09 版)

    “真是拗不过这帮教员,168元伙食费一分不少。”南京军区某装甲团汽车连司务长施其文一边点钱入账,一边连连感慨,“他们不仅带来了好技能,更留下了好作风。”

    施其文说的教员就是装甲兵学院装备运用系通信指挥教研室主任郑少华和牛红岩、褚凯3名教员。

    前不久,南京军区某装甲团给该教研室打来求助电话,团里的通信训练急需1套电台模拟训练系统。为解部队燃眉之急,请示学院后,该教研室迅速成立专项建设小组,统一指挥,分工协作,一切准备就绪后,郑少华、牛红岩、褚凯3人奔赴部队,帮助安装调试训练系统。

    南京军区某装甲团地处东南沿海,3名教员赶到那里时正逢阴雨天气,他们没有一点畏难情绪,直接住进基层连队,经过4天连续奋战,终于解决了难题。

    “这几天在连队吃的比较简单,晚上为你们送个行。”作训部门对3名教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准备好好款待一下他们,可没想却遭到婉言谢绝。

    “来部队上门服务这么辛苦,请吃顿饭都不给面子。”作训部门的谢参谋有点想不明白。

    让官兵们更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这是我们3人这4天的伙食费,总共168元,请收下。”临行前,郑少华主任找到连队司务长说。

    知道来意后,施其文司务长连忙摆手把钱挡了回去:“教员同志!你们这几天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地为我们安装调试设备和培训人员,我们感激还来不及,怎么会收你们的伙食费呢?” 

    “小伙子,我们学院有规定,服务部队吃住在连队,按规定缴纳伙食费,这钱你们必须收下!”见司务长怎么也不肯收,郑少华主任幽默地说,“你这是要我回去写检查啊。”

    拗不过郑少华主任的“认死理”,施其文无奈地开出了168元伙食费收据。

    “168元伙食费虽然不多,但钱的背后是战士的利益和院校教员的形象。”战士们夸赞说,这张168元的收据就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活教材。

任书营 吴继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5月09日 09 版

西方会不会军事干预克里米亚
C-400:俄罗斯的防空反导“神器”
日本加紧建设网络战力量
“这是伙食费,请收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