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实践营足迹

2014实践营“中国徽州微旅游”
大学生模拟寻访活动顺利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16日   12 版)

    定向越野计时赛开始,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同学们组成的“混搭”第六组队员健步出发。

    找到全部16个标志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全体队员齐心协力。

    郑萍萍摄

    本报讯(顾承智 实习生余程)5月10日,由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大学生旅游文化实践营主办的“中国徽州微旅游”——大学生模拟寻访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举行。作为北京市民休闲健身的热门场所之一,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最大日接待量达11万人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同学参加,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持续到下午4点半,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都带着笑脸和收获满载而归。

    素拓小游戏“爱的抱抱”让大家很快熟悉起来,随后,北京舞蹈学院的周游同学教大家学跳《相约徽州浪漫红》集体舞和双人舞,队员们互相协作,伴随着乐声轻快起舞。相互熟识后,考验团队合作精神的游戏登场——各队在一张A4大小的纸上站尽量多的人。同学们集思广益,摆出各种阵型保持平衡,最终由“仰望队”取得小胜。

    作为“仰望队”队长,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防协会的贺焱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队伍内部的融合,以及队友之间意见的交流和碰撞,是他们在素拓小游戏中最终胜利的秘籍。

    下午1点15分,定向越野比赛正式开始,截至4点15分,所有参赛小组顺利回到营地,有4组同学找到了全部16个标志物,定向越野活动圆满结束。最后,由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峰云社和北京大学的同学组成的第四小组获得冠军,总共用时57分,找到所有标志物。

    接受采访时,冠军队队长、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的程逸康说:“队伍内部分工明确,女生体能也很给力,这是我们获胜的关键所在。大家都很享受这次比赛。”实践营前任联络部长姚凤珍也在这支队伍中,她说:“队友们遇到岔路、难点时十分冷静,队长冷静指挥,使得队伍最终能够获得优胜。”

    赛后,主办方给每位同学发放了印有徽州九大旅游景点的明信片,同学在明信片背后写下祝福,这些明信片将被快递到徽州,盖上当地邮戳再回寄给每个同学,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留下美好的回忆。简短的颁奖仪式上,所有人员合影留念,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学都获得了黄山市徽州区提供的谢裕大黄山毛峰茶。

    本次模拟寻访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参加户外活动,在享受大自然的同时结交朋友,体验合作交流的乐趣。今后,实践营将继续以“寻找适合年轻人的行走”为己任,举办更多交流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提供旅游实践的平台。

游山玩水养出个好宝贝
2014实践营“中国徽州微旅游”
大学生模拟寻访活动顺利举行
佛罗伦萨与锡耶纳
豆汁儿和他兄弟那点儿事儿
更多精彩内容 快来扫一扫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