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让青年站在时代舞台的中央

张坤(中国青年报社总编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05日   12 版)

    这是一个人人谈颠覆、天天说变革的时代。无论是媒体还是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受众或用户的需要,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在意年轻一代的阅读习惯或消费偏好。在比拼速度但更追加价值的当下,谁赢得了青年朋友们的拥戴,谁就掌握了未来。

    如何让组织变得更加开放,如何让团队变得更加高效,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加充满活力?我相信这是每一家媒体,或者每一家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那么,答案是什么呢?我认为,答案就是我们创办一家媒体或者创办一家企业最初的目标和梦想。返璞归真,回归本源,这才是我们事业长青的基石。

    63年来,中国青年报社以“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为宗旨,坚守价值,担当使命,恪守平民情怀,强调精英思想,与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同呼吸,共命运。无论时事如何风云变化,无论社会价值如何潜移默化,与青年近些,更近些,是一代又一代中青报人坚守的价值传承。正是源于这样的价值传承,我们自觉把青年成长的需要、青年的权益保护、青年的未来舞台作为我们工作的重心。

    今天的中国青年报社也在顺应媒体变革的大潮全速向全媒体转型,在不断拓展全新传播渠道和传播形式的同时,也构建了更多与青年沟通、交流的平台。我们与国内上千家高校一起打造了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我们导入了国际劳工组织的KAB创业课程,在教育部和团中央的帮助下,构建了首个国家志愿者公益服务支撑平台,并推出了“与世界对话”、“未来讲堂”等一批服务青年成长的活动平台。

    2004年6月3日创办的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即将迎来自己的10周岁生日。10年来,我们的汽车板块以“环保、自主、未来”三大战略为核心,在不断提升业界影响力的同时,也积极围绕“青年态度”构建了一批面向青年和在校大学生的活动。正是这种自觉贴近青年的价值传承,让中国青年报社的每一个板块都保持了青春活力。

    让青年站在时代舞台的中央,这是我们共同的使命。

对话世界 青年的梦想与力量
让青年站在时代舞台的中央
以品质和技术与世界对话
致辞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