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传媒专家研讨《最美和声》创新模式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0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蔡梦吟)日前,《最美和声》研讨会在京召开。作为今年第二季度国内唯一一档获准在晚黄金档播出的音乐选秀节目,北京卫视《最美和声》凭借创新的思路,获得业内多位专家肯定。 

    当下音乐选秀已进入瓶颈期,观众的兴奋点越来越高。据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介绍,《最美和声》在“创新”环节下了苦功。她说:“《最美和声》专门研发了‘智能机械手’,这一堪比《中国好声音》‘转椅’的创新发明,不但消除了导师和舞台之间的距离,还彰显了导师和学员之间的平等身份。”值得一提的是,迪斯尼版权方非常欣赏“智能机械手”创意,已将这个模式版权反引进美国。

    中国传媒大学舆论研究所副所长唐远清指出,《最美和声》自开播至今全无炒作话题,相反一直注重在节目中传播“正能量”,这非常可贵。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陆地则说:“总导演韩红体现了该节目在专业性和娱乐性上的结合,她在培养懂行的观众。”许多专家表示,韩红的严谨与真性情,是2014《最美和声》的最大亮点之一。

    《最美和声》联合出品人杜昉认为,“让观众感动的是音乐本身”。他透露,2014年该节目目前已播出7期,本地平均收视率3.45%,较去年提升32.2%,全国收视率也在稳步提升。

    相关文章:

    《最美和声》如何超越《中国好舞蹈》

崔永元:砸日本车不是爱国应以抗战史为鉴
余戈:中国人对抗战史不可“吹牛”
《最美和声》如何超越《中国好舞蹈》
传媒专家研讨《最美和声》创新模式
毕业季,你晒萌照了吗
《泰》编剧加盟喜剧真人秀《喜乐街》
蔚观一周
“来自星星的继承者们”
黄晓明被主演
于正再陷口水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