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6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合先庆:第三代飞度要成为两厢车标杆车型

本报记者 黄少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2日   09 版)

    在这场以85后为主要受众的新车上市会上,广汽本田要求所有的领导和员工不可以穿深色西装。

    这只是年轻化表现出来的一个小细节,类似的细节还有,整个发布会时长控制在半个小时,与大多数冗长的发布会形成鲜明对比。当然,这些都是外在的辅助和衬托,更重要的是,台上那款定位为“劲酷两厢车”的第三代飞度,以“新生、进击”之名,以及7.38万~11.28万元的定价,意欲成为小型两厢车市场的新标杆。

    “第三代飞度体现了广汽本田对中国汽车市场年轻化、个性化与多元化潮流的洞察。凭借优异的产品价值,新飞度将再次掀起两厢车市场的科技风潮。”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表示,第三代飞度以“Exciting H Design”为整体设计理念,从过去的柔和家用风格转变为更为凌厉且年轻的时尚风格。同时,第三代飞度大量应用先进的FUNTEC技术和全新的“地球梦科技”动力总成,其全新的1.5L发动机实现了最大96千瓦/155牛·米的强大动力性能,成为同级车中当之无愧的动力王。配合全新CVT无级变速器,使得第三代飞度实现百公里仅5.3L的同级别车型最低油耗。

    “B级车的装备,A0级车的定价”,是广汽本田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本部长合先庆对新飞度市场竞争力的精确概括。同时,全面强化的产品力,也一改过去日系车“强调舒适,性能不足”的短板,展示出广汽本田重树日系性能车标杆的欲望。“在两厢车市场中,1.5L是主力车型。第三代飞度1.5L起步价是7.38万元,这个定价已经覆盖了过去1.3L的价格区间,客户可以用以前买1.3L排量产品的价格买到1.5L产品。”

    合先庆告诉记者,此次主打“85后”的全新飞度,也在尝试新的渠道和方式。“在营销方面,大家都认为2013年是汽车传统营销向网络营销转型的分水岭。第三代飞度的营销充分运用了网络电商渠道,也符合85后、90后的年轻人网络化、娱乐化的大趋势。5月8号,我们启动了广汽本田天猫旗舰店,飞度在天猫的预售成果非常令人满意,仅10天时间我们就收到的订单达到1000辆,也再次印证了我们对产品的信心。第三代飞度预售时间非常短,一个月时间内我们收到的订单量已经突破5300辆,与天猫店订单加起来达到6300辆。”

    合先庆表示,除了天猫旗舰店外,第三代飞度也与《中国好声音》节目进行战略合作,成为官方唯一指定用车。随着今年《中国好声音》的开播,广汽本田第三代飞度也会和《中国好声音》共同打造精准面向目标客户的娱乐营销平台。

    在他看来,营销的核心首先是产品,离开产品谈营销是毫无意义的。当然,面对现在年轻的客户群体,所有品牌都要转型,在产品开发、设计理念上都要改变,营销的理念也要改变,这是目前所有企业都在做的事情。因此,第三代飞度的上市也是广汽本田在面向年轻消费者创新改变的开始,后面逐渐还会有更大的改变,比如今年第四季度即将投放市场的缤智。

    从去年开始,一向保守的本田开始发起凌厉的攻势,希望打一场成功的反击战。去年,依靠凌派和第九代雅阁的热销,广汽本田迎来了强势回归的元年——全年累计售出43.5万辆,同比增速超过37%。然而,我们也看到,随着中高级车市场竞争的加剧,第九代雅阁其实并没有达到预期的高度。今年,广本一口气又将推出新歌诗图、新飞度、新奥德赛和缤智四款车型,这在广本发展历史上可谓绝无仅有的“大手笔”。

    这是背水一战的决心,也是不破不立的勇气。因此,对于广本来说,这款在全球市场上风靡的小车,也成为全年战役中的重要一环,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然而,哪怕祭出了高性价比、高配置、全新动力总成和“3年10万公里保修”的售后政策,广本也依然只为第三代飞度定出月销5000辆的目标而已。目前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般。  

本报记者 黄少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6月12日 09 版

汽车智能革命:一场空前“跨界”的豪华盛宴
合先庆:第三代飞度要成为两厢车标杆车型
反超大众?东风标致有多少张技术王牌
王秉刚:打破新能源车地方保护势在必行
为中国而生 雷凌对中级车市的冲击有多大
中青汽车微信原创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