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六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6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6月14日下午,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在厦门举行。

    两岸及港澳地区的60家青年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圆桌会议。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军科指出,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是两岸青年交流的组织化、专业化机制。要以社团组织为基础,围绕增进两岸四地青少年友谊、增加青年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促进青年发展,切实发挥好表达青年观点、搭建合作平台、对接合作项目、规划合作方向等功能。他要求,要不断强化组织机制建设,尊重青年的主体地位并运用好新媒体手段,确保圆桌会议功能落到实处。

    圆桌会议期间,两岸四地青年社团负责人共同回顾了上一年度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重点围绕“两岸青年社团在促进青年文化交流中的竞争力与生命力”的主题深入交换看法,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就下一阶段工作项目进行交流。

    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6届,逐渐成为两岸青少年社团定期议事、协商项目、推动合作的重要机制化安排,为两岸青少年交流事业的蓬勃发展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6月15日下午,由全国青联、全国台联、北京电影学院、台湾中华青年数位文创交流协会主办的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开幕。

    论坛以“中国梦·海峡情”、“新媒体·新青年·新发展”为主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为论坛发来贺信。全国台联副会长、全国青联副主席纪斌、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人民最大党主席许荣淑、金马台澎交流协会会长苏进强、中华文化民主党主席许佑宇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两岸电影、动漫、网络等新媒体行业的专家学者以及两岸青年代表近300人参加。论坛于6月15日至16日举行,主要包括海峡两岸青少年微电影大赛主题峰会、新媒体与青少年健康成长主题峰会等内容。论坛期间还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展播,10部优秀微电影获得种子基金奖。

卖面皮也要政府培训发证?
深圳行政审批将全部网上公开
第六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举行
黄达人:准确理解本科应用转型的内涵
九旬院士捐百万积蓄支持青年创新
找不到一个吐槽“10元电影票”的理由
父爱与梦想
温情“毕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