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宜宾翠屏区委:做青年就业创业好帮手

汤冰霄 本报记者 王鑫昕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7日   04 版)

    团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委依托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探索“团银”、“团企”、“团校”三项互动,为青年就业创业开辟便捷通道。

    “我现在已经在筹备开宜宾的第四家分店了,所以很希望能招聘到适合的员工。”北纬健身俱乐部负责人郭杨边填写需求申报表边说,“北纬健身俱乐部建成翠屏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后,可以接纳20~30个实习生。”

    团区委在各企业建立大学生见习实践基地的同时,也在各高校同步推进实践基地建设,为实习学生的来源和输出建立通道。目前,已在宜宾学院政管学院、音表学院、法学院等3个二级学院建立基地。

    来自宜宾学院法学院的大三女生蔡瑁通过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推荐和引导,积极参加各项兼职锻炼,并在团区委上岗见习了两个月,期间参加了关于公文写作、就业形势分析、教师资格等多方面的培训。靠着兼职和实习等积累的经验,小蔡组织了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分别在象鼻街道、金坪镇等地开了小型辅导班,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最近,小蔡又在服务中心得到了好消息,她将有机会跟中航三江机械厂签订见习上岗协议,如果表现优秀,毕业后还可以留在该厂上班。小蔡表示,一定会把握这难得的机会。

    山头有了,人有了,杨梅树也种下了,可是长势不好、规模不大,宗场乡蓉华生态杨梅种植园园长凌慧强抠了半个月的脑壳,没想出个所以然。

    通过宗场乡团委书记刘华的推荐,翠屏区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请来了创业导师——区农牧局总农艺师刘灏。

    “你的杨梅树感染了松毛虫,又有点褐斑病,你先治标洒点敌百虫把虫杀了,以后定期喷点布波尔多液,加强栽培管理让树势健壮提高抗病力,慢慢树子就壮了。”刘灏给凌慧强好好地辅导了一番。

    除了导师面对面的解决问题,尝到甜头的凌慧强还积极参加团区委组织的农村青年培训班,在班上不仅学到了更多的种养殖技术,他还联系一起培训的养殖专业户邹乾贵,尝试在自己的杨梅种植园林下养殖,引入野鸡、孔雀等品种扩大经营范围。

    前几天,凌慧强又在团区委的推荐下参加了与市人大代表面对面的座谈会,分享自己在创业方面的故事,得到了市、区领导的高度关注。他说,“除了导师和培训,团区委还支持我修建了‘共青水窖’,保证园区的水畜饮水和灌溉用水。最近农产品都还没到上市时间,资金有点周转不过来,下来还得在团区委的帮助下,申请翠屏区青年创业小额贷款。”

高校志愿服务需进一步满足大学生需求
团宜宾翠屏区委:做青年就业创业好帮手
团情微讯
镇江:“立德行善”铸就大爱之城
公立医院“控规模”会否加剧看病难
“孕妇为夫猎艳杀人案”一审宣判
树人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