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天大游泳队员一分钟救起落水女孩

“这可能是我从小到大游得最拼命的一次”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7日   06 版)

    本报天津6月16日电(记者张国 通讯员王涛)一位刚刚出院的天津女孩娜娜(化名)和父母今天一起来到天津大学,向救命恩人当面道谢。6月14日凌晨,她意外落入天大敬业湖,当时周围少有行人,最早发现她的同学苦于不会游泳而无法立刻施救。危急时刻,恰巧经过的天大游泳队队员、软件学院研究生王耕籍听到呼救,二话不说跃入湖中,用“比游泳比赛更拼命的速度”,仅用1分钟就将落水女孩救上岸。

    王耕籍读本科时就是天大游泳队的队员,被评为国家一级运动员的他曾多次在天津市各项游泳锦标赛中摘取多项锦标。那天凌晨,他刚好从校外赶回学校,在敬业湖边,有人焦急地问他:“同学你会游泳吗?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啊!”

    “在哪儿?快带我去!”王耕籍立刻跟随呼救同学来到女孩落水处,把手机等往地上一扔就直接跃入了湖中。当时,落水女孩距离岸边有四五米远。因为自己是游泳队员,知道时间对于救助溺水者的宝贵,他游到女孩身后,搂住她拼命往岸边游,从下水救人到上岸,大概用了1分钟左右。“这可能是我从小到大游得最拼命的一次,比参加比赛更拼命。”女孩被救上岸时已经昏迷,该校保卫处工作人员拿来毯子,对女孩进行了紧急抢救,最终救护车赶来将女孩送到医院。

    今天,娜娜的母亲含着泪拥抱了王耕籍和当时在场的几位同学。王耕籍宽慰他们:“我也是孩子,如果当时是我溺水,父母得多担心我,所以我也要尽全力去救她。”

孙亮:享受攻坚克难的过程
李时伦:让公益成为生活常态
郭声琨:反恐要打早、打小、打苗头
天安门“10·28”暴力恐怖袭击案一审宣判
新疆涉暴恐7案13人被执行死刑
“这可能是我从小到大游得最拼命的一次”
“挑战杯——彩虹人生”大赛复赛举行
“年轻的英雄,你是新疆人的骄傲”
慕尼黑举办2014年“理解与合作”对话活动
王念法:要对得起人民的信任和自己的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