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跳蚤市场

米芫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7日   11 版)

    与毕业季一起到来的,是校园跳蚤市场的火爆。有媒体报道了交易现场的盛况:各种五六成新的商品都贴着诱人的“白菜价”标签,考研题、教科书、杂志、畅销书、化妆品、衣帽鞋子、箱包、书桌、蚊帐,甚至连电脑键盘、耳机、开水瓶、水桶、台灯等小物件也应有尽有。

    据介绍,“跳蚤市场”不仅吸引了众多在校大学生的参与,家长、老师及学校附近的居民也纷纷加入了扫货的队伍。而最受学生欢迎的还是各种二手教材。比如一本七八成新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跳蚤市场里只需5元就能买到。没有斤斤计较,没有漫天要价,有些摊主甚至吆喝着“给钱就卖”;遇到经济困难的同学,连卖带送也是常事。

    几乎每个大学生毕业后都会积攒下几十本教材,如果能循环使用,不但可以节约资源,更能有效减轻学生的负担。更何况,像接力棒一样把教材一届一届地传递下去,这件事本身就足够美好。

大学生债务问题的浅滩与深流
万花筒
不如多提几套解决方案
老故事散了新故事来
只有一起走过的577公里
跳蚤市场
过度释放
致敬父亲
脸萌惹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