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新疆小伙舍身营救落水男女不幸溺亡

“年轻的英雄,你是新疆人的骄傲”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7日   06 版)

    本报新疆库尔勒6月16日电(记者刘冰)6月11日下午,新疆库尔勒市建设桥下有人溺水,正在附近执勤的巡警闻讯后立即前往营救。最后,两名落水者得救,但年仅24岁的维吾尔族协警西尔艾力·艾比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当天下午3点多,正在库尔勒市建设桥附近执勤的巡警艾力木江和协警徐文涛、西尔艾力·艾比忽然听到孔雀河里传出呼救声。几个人来不及脱衣服就跳入两米多深的孔雀河营救落水女子。在营救的过程中,发现落水的还有一名男子。当两人被成功营救上岸后,西尔艾力·艾比却失踪了。3个多小时之后,搜救人员发现了已经溺亡的西尔艾力·艾比。民警将他的遗体高高举过头顶,流着泪送往救护车,身后数千市民一路相伴,送英雄最后一程。

    西尔艾力·艾比的壮举立即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乃至全国引发关注,大家在惋惜这个年轻生命消逝的同时,也对他的英雄行为表达了敬佩之情。截至6月12日24时,腾讯网转载的报道已经有28221条评论。

    网友“昆仑飞雪”说:“年轻的英雄一路走好,你是新疆人的骄傲。”北京网友“一马平川”说:“这才是真正的新疆人,在危难时刻,我们都是一家人,年轻的英雄用他的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民族团结之赞歌。”江苏网友“江山多娇”说:“每一个生命都有它的意义,西尔艾力·艾比用他24岁的生命栓释了生命的绚烂,他是真正的‘新疆儿子’!”

    6月12日下午,团巴州州委追授西尔艾力·艾比“巴州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并向全州各族团员青年发出向西尔艾力·艾比学习的号召。6月15日,被西尔艾力·艾比救起的男女青年曹志勇和郭鸿雁及家人一起来到西尔艾力·艾比新疆尉犁县的家,当面跪谢西尔艾力·艾比的父母。

孙亮:享受攻坚克难的过程
李时伦:让公益成为生活常态
郭声琨:反恐要打早、打小、打苗头
天安门“10·28”暴力恐怖袭击案一审宣判
新疆涉暴恐7案13人被执行死刑
“这可能是我从小到大游得最拼命的一次”
“挑战杯——彩虹人生”大赛复赛举行
“年轻的英雄,你是新疆人的骄傲”
慕尼黑举办2014年“理解与合作”对话活动
王念法:要对得起人民的信任和自己的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