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快播灭了,还有西瓜:视频网站的灰色江湖还在

陈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9日   11 版)

    从快播科技5月15日被吊销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至今,其官方网站依然无法登录。但有网友发现,某些片子快播链接失效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名为“西瓜影音”的收看链接,这使得收看体验没有丝毫变化。这些小型视频网站还可以从其他资源网站获取最新盗版,非常便利。一些上游互联网公司会暗中赞助此类网站的铤而走险,因为它们会引来用户、流量、广告和金钱。律师表示,这些小网站数量多、目标小,即便涉及盗版和色情内容,维权和监管都很困难。

    本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就向快播公司开出巨额罚单案举行非公开听证会,预计罚款2.6亿元。由此看来,罚款并不是根治盗版网站的良方。

网上“西瓜办”风波
数字科技“助攻”巴西世界杯
电商生态链的“二马”之争
互联网行业呼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工信部推新规治理垃圾短信
世界杯将产业巨大数据流量
余额宝一周年:互联网金融改变世界
电商年中“造节”对战“世界杯”
快播灭了,还有西瓜:视频网站的灰色江湖还在
国内首款移动签约系统“掌上签”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