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中央培训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骨干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27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为加大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推进力度,加强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骨干培训,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于4~6月间相继在武汉、宁波、沈阳和重庆举办了4次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片区调度会暨示范培训班,全国31个省级团委城市部部长,150余个第一批实施区域化团建的地市(区)团委书记和街道团工委书记等在内400余名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骨干参加培训。

    在座谈交流会上,城市青年工作部对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地结合地域特点和青年实际,深入推进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

    培训期间,城市青年工作部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强舸博士作了“区域化党建的经验与启示”的专题报告,社区工作处相关同志就为什么要搞区域化、什么是区域化、如何推进区域化团建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参训团干部还实地考察了4个城市的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成果,并就区域化团建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推进措施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初步统计,截至6月上旬,全国共有2981条街道已建立了区域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占第一批开展区域化团建工作街道总数的74.5%,新建直属团组织5.66万个,联系青年社会组织1.3万个,配备青少年社工或专职志愿者1.81万人,建立工作阵地6138个、新媒体平台7473个,组织区域性活动2.5万余次,直接覆盖97万多名青年。

福建三明:一座具有独特文明基因的城市
团中央培训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骨干
云南:冰毒危害向低龄人群蔓延
东北师大建全国高校首个“微心愿”助学平台
丝绸之路经济带着力点在“通”
澳方宣布马航370航班新搜索区域
中国年轻人应在新千年目标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
以技能大赛促进学生素质提升、教师能力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