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14国联合发表《“丝绸之路”旅游乌鲁木齐宣言》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27日   02 版)

    本报乌鲁木齐6月26日电(记者刘冰)6月25日,由国家旅游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国际“丝绸之路”旅游发展会议在乌鲁木齐举办。来自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蒙古、阿富汗、伊朗、土耳其、瑞士、新加坡等14个国家的学者、官员齐聚乌鲁木齐,联合发表《“丝绸之路”旅游乌鲁木齐宣言》,提出将合作发展丝绸之路旅游,各国之间互为丝绸之路出境旅游目的地。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全面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把新疆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战略部署。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说,丝绸之路在中国旅游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长期以来,丝绸之路旅游产品都是我国对外宣传推广的核心产品,是组织各省区联合打造的精品旅游线路和优先规划建设的旅游合作示范区,是中国旅游业“十一五”、“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表示,将充分发挥新疆的地缘优势和区位优势,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业界的协作,联手打造“丝绸之路”国际旅游精品品牌,开发跨境旅游精品和线路,将新疆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把南疆建设成为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旅游目的地,把旅游业发展成为新疆的支柱产业,建立并完善多层次的旅游合作机制,共同繁荣“丝绸之路”旅游经济。

“我只想做一个纯粹的法官”
绽放在田野里的基层之花
“学术界的未来在于青年”
14国联合发表《“丝绸之路”旅游乌鲁木齐宣言》
第五届山东文博会致力节俭办会
中直机关青年主题演讲活动举行
2014“挑战8小时”慈善徒步越野赛举行
清华校长被聘为“伊丽莎白女王工程奖”评审委员会委员
纽约小朋友暑期有免费早午餐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