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东北师大建全国高校首个“微心愿”助学平台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27日   06 版)

    本报长春6月26日电(记者王培莲)近日,全国高校首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需资助平台——“微心愿”助学平台在东北师范大学开通。今天,该学校为首批300多个微心愿举办了“心愿达成”仪式。

    记者从东北师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微心愿”助学平台是由该校与校友会共同打造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需助学新模式,旨在凝聚、整合全校师生、校友和社会力量,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微小心愿。“微心愿”所需资助金额一般原则上不超过500元,可以是一本书、一件衣服、一张车票等。每位东北师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可以通过“微心愿”助学平台“心愿提交”模块,提交贴近学习、生活和有利于促进自身发展的心愿,每学期可提交一个。全校师生、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可随时通过该平台“微心愿”列表,查看、认领微心愿。

    东北师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助办公室主任张茂林说,微心愿按需助学平台不是一个短期活动,将作为学校新的助学模式持续开展下去。

福建三明:一座具有独特文明基因的城市
团中央培训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骨干
云南:冰毒危害向低龄人群蔓延
东北师大建全国高校首个“微心愿”助学平台
丝绸之路经济带着力点在“通”
澳方宣布马航370航班新搜索区域
中国年轻人应在新千年目标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
以技能大赛促进学生素质提升、教师能力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