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澳方宣布马航370航班新搜索区域

航班在最后阶段“非常可能”处于自动驾驶状态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27日   06 版)

    新华社堪培拉6月26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和运输安全局局长马丁·多兰26日在议会大厦召开的联合发布会上宣布,对马航370航班的搜寻将转入新区域,该航班在最后阶段“非常可能”处于自动驾驶状态。

    特拉斯说,新的区域在自主水下航行器“蓝鳍金枪鱼”此前搜索过的区域以南,距离西澳大利亚海岸约1800公里,面积大约6万平方公里。新的搜索区域仍在根据卫星与飞机“握手”信息而确定的第七条弧线上。

    特拉斯在发布会上说,马航370航班“非常可能”处于自动驾驶状态,否则飞机不会沿着卫星探测到的有规律的路线飞行。

    特拉斯说,一个多国卫星专家小组对已有的卫星信息进行了重新分析,经过极其复杂的计算,确定了这一区域。他表示,如果调查人员一开始就有时间对卫星数据进行现在这样的分析和计算,搜索可能早已转入现在确定的这个区域。

    特拉斯还说,飞机此前曾对新的搜索区域进行过空中搜索,但即将开始的是水下搜索。这一海域水深在3000米至5000米之间,大部分从未被测绘过。

    特拉斯还说,新区域是专家确定的最有可能找到飞机的地方,但搜索仍将非常具有挑战性、非常复杂。他警告说,对这一区域的搜寻可能在第一个小时、第一天就有发现,但也可能要持续一年。

    多兰说,我们相信,在航油耗尽之前,马航370航班处于自动驾驶状态。根据飞机与卫星7次“握手”信息来看,情况与飞机处于自动驾驶的状态吻合。多兰还说,掌握海底测绘数据有助于保证下一步海底搜索行动的安全。

    澳运输安全局6月10日与辉固测绘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委托该公司对飞机可能所处海域进行海底测绘。此前,中国远洋综合调查测量船“竺可桢”号已开始在相关海域展开测绘工作。辉固测绘有限公司的“辉固赤道”号测绘船将与“竺可桢”号一起,在未来3个月对6万平方公里的海域进行海底测绘。

    从8月份开始,澳方将委托专业水下搜索公司开展水下搜索工作,预计时间长达12个月。澳运输安全局已向全世界具有深水搜索能力的公司展开招标,能够在12个月内完成6万平方公里的海底搜寻是招标条件之一。

福建三明:一座具有独特文明基因的城市
团中央培训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骨干
云南:冰毒危害向低龄人群蔓延
东北师大建全国高校首个“微心愿”助学平台
丝绸之路经济带着力点在“通”
澳方宣布马航370航班新搜索区域
中国年轻人应在新千年目标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
以技能大赛促进学生素质提升、教师能力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