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孟建柱:

司法体制改革试点不搞一刀切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6日   03 版)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徐霄桐)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今天在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把注重顶层设计与鼓励基层探索结合好,凝聚共识、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社会主义特色、符合司法规律的改革之路。

    孟建柱指出,完善司法责任制、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制度、健全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推动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4项改革,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中居于基础性地位。孟建柱指出,要确保改革的力度、进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相适应。

    孟建柱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确保司法体制改革的方向、思路、目标符合中央精神。同时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鼓励在具体措施上积极探索实践。各地要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结合不同地区、不同层级司法机关的实际情况,分类分层研究提出具体实施方案,不搞一刀切、齐步走。

    孟建柱要求,各试点地区党委政法委要切实肩负起牵头责任,在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下,统筹协调、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试点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把握中央确定的改革方向和政策界限,防止把改革试点简单等同于提高待遇。

山东东平女生性侵案悲剧背后
请不要忘记阴影中的孩子
司法体制改革试点不搞一刀切
最高检出台新规防止说情干扰
中央巡视组14份报告直指所在党委纪委反腐不力
广州公交车发生爆炸
河南:“最严重典”捍卫食品安全
厦门大学深陷博导“诱奸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