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不只是“大变活车”

魔术真人秀如何展示奇瑞技术力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7日   10 版)

    由奇瑞汽车赞助的魔术真人秀《大魔术师》,即将于央视三套开播。张国立、周杰伦将担任明星评委,叶童、萧蔷、陈志朋等6位明星则成为明星学员,接受6位顶尖魔术师的贴身教导和严苛训练,最终掌握精妙的魔术技艺,成为“大魔术师”。

    耀眼的明星阵容、足够的噱头、紧张的情节安排,这些要素都加起来,《大魔术师》不火都难。奇瑞正是认准了这一点,将艾瑞泽、瑞虎两大车系植入到节目中,让人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能深入地了解“因技术而变”的奇瑞。

    奇瑞汽车公关传播部负责人万锐表示:“新品牌战略下的奇瑞,继续以技术为导向,按国际标准的‘V字型’正向开发流程造车,体系能力整体提升。艾瑞泽7、瑞虎5等全新产品,在融合多项技术、千锤百炼之后,综合品质达到了国际水准,这些是奇瑞‘因技术而变’,为用户打造汽车生活乐趣的阶段性体现。”

    汽车企业赞助真人秀并不新鲜,此前长安汽车、东风日产、长安福特、英菲尼迪等都有尝试过。这当中,由英菲尼迪赞助的《爸爸去哪儿》是公认的标杆。万锐坦言,奇瑞赞助《大魔术师》所产生的收益,要超过《爸爸去哪儿》可能很难,更不可能去量化由此节目带来的销量提升,但《大魔术师》的节目内涵与奇瑞的品牌内涵很搭调,对品牌提升的效果一定会很显著。

    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洞察,奇瑞善于将技术转化为用户乐于接受的产品。今年以来,奇瑞的营销举措也在发生转变,更加关注用户的体验。万锐认为:“魔术这种表演形式,在国内的受众规模越来越广泛,我们的用户恰恰也是魔术的观众群体,他们和奇瑞一样具备对于技术执着探究的特质。奇瑞此次冠名《大魔术师》,就是抓住了这一人群特质,通过这样的节目赞助,搭建起与消费者的互动平台,让用户感受到奇瑞汽车造车理念和实力的转变。”

    据记者了解,《大魔术师》中的一位知名魔术师擅长于变车,但是以前只变过宝马MINI。在该节目中,这位魔术师有可能改变套路,变出艾瑞泽7或瑞虎5等奇瑞车型。目前,奇瑞正在和节目组商讨将产品植入到节目中的可能性。

    “大变活车”自然是节目的一大看点,可以赚足眼球。不过,对于奇瑞来说,其更希望节目可以展现奇瑞的技术力和自主品牌国际化的企图。正如万锐所说:“如果说成为一名魔术师,必须要经历多种学科、多项技术的长期磨练,那么造车亦如魔术一样,需要不断探究消费者的需求,不断积累技术体系能力去满足这种需求。奇瑞汽车进入了新品牌战略下崭新的发展阶段,这就像参加《大魔术师》节目的明星嘉宾们一样,褪尽光华从头来过,通过对魔术技艺的钻研和自我突破,迎来他们人生舞台的又一个腾飞点。”

    今年以来,奇瑞先后推出“艾瑞泽挑战巅峰中国巡演”、“瑞虎羽球大师中国行”、“艾瑞泽和他的朋友们”奇瑞车主全国巡回演唱会三大营销活动平台。奇瑞的目的,是让特定的用户群体通过这样的平台与奇瑞有效互动,产生发自内心的愉悦感,进而转化为对奇瑞品牌的认可和好感。万锐说,“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是奇瑞汽车营销体系变革的精髓。

    今年上半年,奇瑞的累计销量已达21.9万辆。从4月开始,奇瑞连续4个月环比、同比均实现正增长,重新回到销量排行榜的前十名,同时单车平均成交价从5万元增长到8万元。

    在万锐看来,这不仅反映了奇瑞对市场趋势的把控,抓住机会推出适应市场发展阶段的对路产品,也标志着奇瑞的品牌力有了很大提升。“如今的奇瑞不仅在产品力方面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营销体系的变革也将更贴近用户,看齐国际品牌。《大魔术师》就是奇瑞汽车借助新的娱乐形式,唤起用户精神共鸣的尝试。”

落户天津系误传 大众廉价车项目年内公布
企业不给力 新能源政策“组合拳”也是白搭
破除德系车迷信
魔术真人秀如何展示奇瑞技术力
国产马自达CX-7:求解SUV的操控难题
卫思梵:观致面临着两大难题
北汽新能源交付首批200辆纯电动车
CX-7接受预订
COROLLA CLUB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