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要求日本制止排外仇恨言论

欧叶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8日   04 版)

    据共同社7月17日报道,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人权委员会15日和16日两天在日内瓦的联合国欧洲总部对日本进行审查,不少委员要求日本政府对涉及“仇恨言论”的人种歧视性的街头宣传活动采取对策。

    总体来说,委员们的意见和提问主要集中在死刑、代用监狱等刑事司法制度方面的问题。上次对日本的审查于6年前的2008年进行。委员会在审查的基础上计划7月下旬公布“最终意见”,向日本提出具体的人权改善建议等。

    一名委员指出,有报告显示日本2013年发生了360起针对外国人的仇恨言论事件,批评日本政府没有作出足够的努力,“未采取制止煽动人种歧视行为的措施”。

    关于死刑等刑事司法制度,日本政府坚称将维持现行制度。对于排外仇恨言论,仅答辩称“将开展教育活动,努力消除对外国人的偏见和歧视”。

    还有委员批评在“慰安妇”问题上“日本的谢罪不够充分”,并担忧《特定秘密保护法》将损害媒体报道自由。

金砖国家机制:在讥讽和怀疑声中成长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要求日本制止排外仇恨言论
日本油价猛涨影响景气恢复
中国游客拯救马尔代夫经济
图片新闻
圆梦路上 党旗高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