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王乐泉:

打造法学研究的“国家队”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8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林)7月16日,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长王乐泉在会议上强调,研究会是各学科、各领域法学研究的“国家队”,代表了中国法学研究的最高水准。法学研究会要突破论资排辈的陈规,重点培养中青年拔尖人才,敢于把担子压给他们,把成功的机会让给他们,把他们独立取得的成果归功于他们,为他们成才创造条件。

    王乐泉指出,法治中国建设离不开一支宏大的法学人才队伍。研究会要将建设高素质法学研究队伍作为一项核心任务来抓,在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举荐人才、造就人才。

    为此,他指出,必须探索建立人才认定标准,既要保证人才选拔的客观公正,人才培养的目标明确,又要避免一刀切。此外,还要健全人才推荐任用机制,将优秀的法学法律人才推荐到党委、人大、政府、两院等重要部门和重要岗位上去,让他们在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公车改革20年中央推动破局 车补仍是焦点
我们不想“自愿”补课
广西柳州柳南区:车改一年节约财政资金570万元
打造法学研究的“国家队”
杭州:被公车改变的生活
云南一小学教师涉嫌猥亵女童被刑拘
上海二中院率先开通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