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习近平主席为何引用了巴西作家柯艾略的话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2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桂杰)日前,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了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古巴4国媒体联合采访。根据新华网的报道,在发言中,习近平主席提到巴西作家保罗·柯艾略,并引用了他的名言:“世界掌握在那些有勇气凭借自己的才能去实现自己梦想的人手中。”

    据悉,保罗·柯艾略是巴西著名作家。在巴西,他的名字与上帝、足球并列。他1988年创作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仅在巴西,12年间就印了158个版次。这位作品在全球销量超过1亿册的作家,是唯一“与马尔克斯齐名,拥有最多读者的拉美作家”。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对媒体表示,“我女儿切尔西向我极力推荐这本书,我非常喜欢,我会推荐给希拉里。”在德国,《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与《圣经》并列为“影响读者心灵一生的伟大图书”。在韩国,他是唯一一位“每有新作品必登上畅销书排行榜”的外国作家。

    保罗·柯艾略以博大悲悯的胸怀、奇绝独特的视角、意味深长的语言,将东西方智慧、古今神秘文化熔为一炉。小说《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描写了西班牙牧羊少年圣地亚哥接连两次做了同一个梦,梦见在埃及金字塔附近藏有一批财宝。为了追求梦想,他跨海来到非洲,穿越撒哈拉大沙漠,历经磨难,最终见到了金字塔。一个寻找藏宝的故事,变成一个关于人类生存深厚尺度的寓言。西方评论家将该书誉为影响读者心灵一生的现代经典。作家本人则说:“这本书是我灵魂的光芒。”

    这部融汇了东西方智慧并充满了浓郁神秘色彩的“心灵之书”自问世至今,征服了全世界千万读者。据悉,该书目前在全世界的销量已经超过3500万册,并被翻译成69种语言。记者从新经典文化公司了解到,《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文简体字版于2009年就已翻译出版。目前由新经典推出的保罗·柯艾略作品的中译本已有10多种。

预防儿童遭性侵从零岁开始
习近平主席为何引用了巴西作家柯艾略的话
只有勇敢发声才能摆脱看客状态
6月“大众好书榜”发布
《汉字心能量》:为社会治心病
一个少年在抗战年代的心灵成长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