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看台

零分的惩罚

米芫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2日   11 版)

    媒体报道,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的李厚刚老师给91名学生的期末成绩打了0分。李老师教了12年《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课,最近5年每年期末考试,他都是要求学生交一篇读书笔记,并给他们14周的时间来完成。没想到今年有91名同学交上来的读书笔记都存在抄袭行为,甚至有两个人抄了小学生的范文。

    有不少挂科的学生指责李老师不近人情,因为这么多人不及格创造了学校的挂科历史。但更多的人通过这件事开始反思大学生中的不良风气——一些学生的毕业论文是靠“复制”“粘贴”完成的,一些学生的暑期实践报告是找枪手代写的,一些学生的实习报告是在淘宝上买到的。

    大家都在抱怨大学校园里学术风气不好,但鲜有人能去做些改变。或许,李老师这种设立诚信“高压线”是一种有效的尝试。而这,也恰恰是思想道德和法律基础的真义。

你被自晒场包围了吗
扮演“超级妈妈”源于内心焦虑
大学里我不敢对老师说NO
大龄实习生该如何调整心态
志愿的落空
零分的惩罚
笔记的卖点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