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七次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调查报告发布

超八成农村中小学生上过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5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黄丹羽)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日前发布“第七次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城市小学一年级至高中未成年人使用互联网的比例达到92.9%,农村(乡镇)中小学生也有80.2%曾接触网络,远高于我国网民的总体触网率。

    本次报告实地调查了16530名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二年级学生及其家长的互联网运用状况。这些学生分布在全国10个省(区/市)的108所学校。

    报告还显示,未成年人对上网给他们带来的变化,总体评价比较积极。22.9%认为“学习知识变得容易了”,17.4%认为“有了全新的娱乐方式”,16.6%认为“与人交往变得方便了”,在负面评价中,占比较大的为“比以前更爱呆家里了,运动减少”(6.8%)和“分走了不少学习时间”(5.4%)。而家长认为,使用了互联网以后,和孩子的交流更深、更多、更亲近的为26.6%,更浅、更少、更疏远的为20.7%,48.7%的认为没有什么影响。

葡萄牙是中国在欧盟的好朋友好伙伴
公安部门将设立户口办理监督举报电话
北京市将发布新增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
豪车接送年卡埋单 一小时花费近万元
北京中小学将开设少先队活动课
2014年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
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活动开营
超八成农村中小学生上过网
南京青奥会美术大展将于八月展出
两岸四地青年牵手丝绸之路行活动启动
日本战犯三宅秀也:研究鼠疫病菌以备细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