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长春首届汽车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01日   07 版)

    本报讯(记者王培莲)由团长春市委、市人社局和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举办的首届长春汽车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近日开赛。

    此次比赛设数控车床工、数控铣床工、装配钳工和维修电工四个项目,涵盖汽车制造行业的多个环节和工艺。经过资格审核、初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共有来自全市33家企业的126名青年技工参加比赛。根据竞赛组委会制定“以赛评级”的原则,最终有14名选手被授予高级技工职称,26名获奖选手获得中、初级职业资格证书。

    竞赛旨在打造长春“人才高地”,促进汽车产业优化升级,引导广大青年转变就业观念,突出职业技能人才在长春发展建设中的作用。主办方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青工岗位技能大赛等“青”字号品牌活动,积极为广大青年技工搭建学习知识、提升素质、展示本领的广阔舞台,并进一步做好青年技能人才的教育培训、竞赛选拔、评选表彰等工作,培育更多的青年高技能人才。

让缺少自信的孩子们当一次主角
大学生村官网上线
长春首届汽车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本周五《中华好故事》无缝对接《中国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