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安徽所有公安派出所将设立人民调解室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05日   03 版)

    本报讯(通讯员吴增彦 记者王磊)近日,记者从安徽省司法厅获悉,安徽出台《关于建立“警民联调”工作机制的意见》,将在全省公安派出所设立人民调解室,建立公安民警与人民调解员联合调处矛盾纠纷的工作机制,实现公安行政调解与人民调解有效对接。并要求今年年底,“警民联调”在派出所的覆盖率达到60%以上,到2015年6月底,覆盖率要达到90%以上。

    “警民联调”是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员与派出所民警,共同开展矛盾调解的新型工作机制。案件范围主要针对群众请求公安机关处理的或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的婚姻家庭、邻里、轻微侵权等一般民事纠纷,经民警当场调解不成功的;情节轻微的打架斗殴、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等治安案件所涉及的一般民事纠纷等。

    根据《意见》,派出所对因民事纠纷引发的打架斗殴、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等情节轻微、可以调解且当事人愿意调解的治安案件,调解成功并履行调解协议的,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可以不予治安处罚。

领导干部利用协会进行利益输送成又一腐败“重灾区”
检察机关7月立案28名厅级以上官员
河南高院对15种犯罪进行规范避免“同案不同判”
郭美美案关注度不应盖过云南地震
安徽所有公安派出所将设立人民调解室
昆山“8·2”爆炸事故责任主体是中荣公司
平遥考生高考志愿被篡改案告破
李克强徒步进入震中察看灾情指挥抗震救灾
山东大学生悼念遇难同胞为昆山、昭通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