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不会给书包增重的有价值“悦读”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05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张黎姣)近日,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有价值悦读”丛书。该丛书既注重选本的内容价值,又注重读者的“悦读”体验。迄今已出版17种,内容摘选围绕大学和中学的语文和文学教程。

    目前已出版的品种中,作者皆为新时期以来活跃的、有影响的中短篇小说作家,如汪曾祺、史铁生、冯骥才、阿城、严歌苓、邓友梅、张洁、铁凝、阿来、陈忠实等。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列丛书针对当下社会生活节奏快、阅读时间有限的现实精心打造,尤其适合学生,带上一两本随时捧阅,决不会使沉重的书包变得更沉。

    评论家雷达认为:“在全媒体的时代,文学的空间变得狭小,能赢得读者的,是文学永远不会祛除的韵味。但是现在有些作家在创作中不是很注意文体意识,以及语言的风格和锤炼,这套丛书在这方面恰恰是有所补充的。”

一半生意,一半情怀,一个城市能留住几家深夜书房
王蒙:谁的青春都闷,谁的青春都狂
领导人著作首次推出手机版
很多艺术史书是“同一只鸡炖的汤”
是谁制造了教育的户籍歧视
不会给书包增重的有价值“悦读”
浪漫节日里我们都在表演爱情
一位身居要津、手执文衡的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