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次生灾害严重威胁灾区安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07日   12 版)

    本报云南巧家8月6日电(记者王鑫昕)6日12时15分,地震灾区云南省巧家县包谷垴乡的冷家坡和肖家坡两地发生严重的山体滑坡,导致7人被埋。这是震后伤亡较重的次生灾害。

    闻讯后的武警8752部队110名官兵15时40分赶到现场,分两路在冷家坡和肖家坡两地组织搜救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被埋人员中,75岁的吴会光和11岁的肖菊梅已确认遇难,1名两岁女童获救,其余4人仍未找到。

    8月3日地震发生后,震区各处山体滑坡不断,一方面对道路交通构成严重影响,有的道路刚刚被抢通,就被新的塌方体阻断,给抗震救灾带来极大的难度。另一方面则威胁着一些民房的安全,许多灾民已经不敢住在原来的房子里。

    在8月6日下午举行的抗震救灾工作会上,昭通市委常委、副市长孔贵华当着云南省省长李纪恒和民政部副部长姜力的面,提出了需要上级支持的几点工作。其中之一就是恳请帮助巧家地震灾区开展国土灾害隐患排查。

    孔贵华说,巧家地震灾区土质疏松,加之连降暴雨,地震灾害隐患点较多,排除难度较大,极易发生滑坡等地质灾害。但巧家县在技术、人力上严重不足,缺乏专业设备和技术,需要上级部门的支持。

    李纪恒强调,要高度重视灾害隐患的排除,国土、水利等部门的工程人员要抓好工作落实,对地震灾区的房屋、岩石、学校、仓库、道路插上标识,防止次生灾害。

黄金救援最后冲刺 多名居民获救
中国国际救援队救出受困母亲
5小时生死营救 88岁老人脱险
次生灾害严重威胁灾区安全
堰塞体旁的惊险一夜
地震预警系统引发预警作用之争
我国尚未形成地震预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