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SOS男孩”已获救援物资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08日   08 版)

    本报北京8月7日电(记者庄庆鸿)今日,一张来自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用石头摆成的“救SOS命”照片在网络传播。本报记者连线前方灾区,确认受灾地已得到救援。

    这张照片的文字说明是:“8月6日,龙头山镇营盘村银厂坡位于杨家松顶。在山腰坪干上,有一个用石头摆成的‘救SOS命’,那是14岁的冯源涛在昨日清晨摆的。他从思想品德书上看到,“SOS”是国际求救信号。银厂坡村民绝大多数不知道这行字的意义,但是这无疑是他们目前最迫切的诉求。龙头山镇营盘村营厂坡,被救援队伍遗忘了。”

    中国青年报记者连线到了拍摄这张“SOS”照片的《都市时报》记者文若愚。他介绍,他们8月6日约20时离开银厂坡,当时还没有救援人员到达。“银厂坡不难找,但是路难走。要徒步爬山,坡度很陡,有40多度,车开不进去。目前暂时没有滑坡塌方危险。这段路程,昨天我们走了两个半小时。”

    据他介绍,山上已经断电,信号也很差,所以现在无法联系到银厂坡的人。

    中国青年报记者7日晚20时连线到志愿者罗发江,他正在龙头山镇营盘村村部发放物资。

    当地下着大雨,罗发江大声告诉记者:“今天,救援物资已经发放到了银厂坡。营盘村的物资现在较充裕,包括1500箱方便面。今天我和救援队员一起去银厂坡,给村民发放了20顶帐篷、50箱方便面。”

    中国青年报记者将情况反馈给位于龙泉中学的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部回应情况属实,已采取措施,“还有比银厂坡情况严重的地方,救援力量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方针正在向孤岛挺进”。

震后新家园何处安放
质量差的建筑“杀人”
救援力量进驻空白点搜救
“SOS男孩”已获救援物资
山谷里的生死营救
网络正能量事件,“切糕的爱”热度最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