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鄂博少年手拉手,携手共筑中国梦”夏令营闭营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0日   01 版)

    本报武汉8月9日电(贺茂林 记者雷宇)昨日,101名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回族、汉族的新疆小朋友满载沉甸甸的友谊离开武汉,结束了为期一周的“鄂博少年手拉手,携手共筑中国梦”融情夏令营活动。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指出,鄂博少年融情夏令营活动是湖北省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新一轮援疆工作的有效载体,也是两地青少年扩大交流、增进情谊的纽带,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两地青少年互动交往的长效机制,努力将活动打造成为增进“四个认同”的品牌工程。

    活动期间,湖北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五师的小朋友一起游览黄鹤楼、东湖风景区、东湖海洋世界,参观武汉大学、三峡大坝;一起到武昌红楼、中国共产党五大会址重温历史风云,到中央农运讲习所、毛泽东同志旧居感受领袖情怀……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是湖北的对口援助地区,鄂博两地小朋友交流交往始于2011年,此次夏令营由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少工委和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团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五师团委联合举办。

烛光寄哀思 照亮回家路
擦干眼泪 生活重新开始
30名少数民族军校学员参加抗震救灾
云南省政府公告:10日10时起全省志哀3分钟
板房小学开建
世界屋脊上的生命信号守护者
“绿色发展 生态六安”论坛举办
“鄂博少年手拉手,携手共筑中国梦”夏令营闭营
塞上江南书写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