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14年“各族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1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日前,由全国少工委主办,陕西省少工委、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各族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来自内蒙古、新疆、辽宁等9省份的160名少数民族少先队员和西安市160名少先队员结成“手拉手”小伙伴,共同参加夏令营活动。

    “各族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是团中央自2011年开始实施的“青少年民族团结交流万人计划”的组成部分。此次夏令营活动安排了参观博物馆、参观高科技企业、进行素质拓展等丰富的活动。小伙伴们参观了西飞公司,现场观看了国产大飞机的制造过程,听青年科学家和优秀青年工人介绍飞机制造的基础知识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精彩故事,感受祖国不断发展前进的步伐;小伙伴们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到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开展了模拟考古发掘、文物修复、拓片体验等活动,还聆听了“红领巾大讲堂”讲座,领略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和博大。少数民族少先队员到汉族“手拉手”小伙伴家中作客,与民宿家庭成员同行、同住1天,并一起参加一项社会活动,感受到来自汉族小伙伴家庭的热情和温暖。

爱碎了,用永恒的记忆包起来
云南接收鲁甸地震捐款逾4.7亿元
“优质的牛奶来源于舒适的奶牛”
2014年“各族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举行
海峡青年峰会在福州举行
在坚守中跨越“超导”人生
广东大学生骨干“青马工程”结营
我国民航系统一个月拦截“老赖”逾10万人次
“乡村好青年”全国首场示范活动举行
鲁甸地震哀悼日 悲伤弥漫云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