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周筱赟:民政部应公布更多信息

本报记者 王亦君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3日   07 版)

    “民政部确有进步,此前很多人向政府机构投诉、举报后石沉大海。但是,我认为应该公布更多的信息,”今天,周筱给中国青年报记者发来邮件,对民政部公布嫣然天使基金专项审计结果,进行回应。

    周筱认为,民政部核查的是红十字会总会的审计报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是嫣然天使基金的主管单位,此前公布的财务报表表明,他们提取了嫣然天使基金540万元管理费,这是老子调查儿子,这样的调查结果如何让公众信服呢? 

    民政部只公开了审计结论,没有公开审计报告全文和财务报表的全部内容,“为什么不公开呢?”

    另外,周筱认为,嫣然天使基金属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下设项目,民政部是红基会的登记机关,根据民政部《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关于规范基金会行为的若干规定》,基金会应当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发起人、主要捐赠人、基金会理事主要来源单位、基金会投资的被投资方、其他与基金会存在控制、共同控制或者重大影响关系的个人或组织、基金会与上述个人或组织发生的交易。 

    “嫣然天使基金和嫣然医院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李亚鹏,两者间的关联交易详情至今没有公开。这些信息公益组织本来就应该提交民政部门,一旦提交民政部门,就属于民政部的政府信息了,我曾经申请公开的信息,应当由保存该信息的民政部负责公开,如果民政部没有获得这些信息,就应该督促公益机构尽快提交。”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民政部公布嫣然基金审计结果
公益慈善组织信息公开的边界在哪里
周筱赟:民政部应公布更多信息
慈善“风暴眼”中的李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