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是结束,也是启程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3日   08 版)

    present这个英文单词有两个意思:“礼物”和“现在”。为期两周的支教,这段时光是我正在经历的,也是这个暑期最珍贵的礼物。 

    支教,一直以来是我留在心底的一个心愿,直到六月下旬的一天,接到被选为一名支教小记者的时候,我感到惊喜之余又有一种不真切的恍惚,随之而来的是沉甸甸的责任感。现在的我偶尔会想,假如我没有申请志愿者活动,此时此刻会在做什么呢?生活中充满选择,那些小的选择汇聚在一起,最终迎来了我们的现在。正是五月那些关注官网更新与准备申请材料的日子,让我有机会成为“快乐学校”中的一员,跟随孩子们的脚步,在“希望来吧”里体验一个满溢着快乐与梦想的支教生活。

    在希望来吧的暑期课堂上,我认识了大方活泼的付成俊、认真细致的王梓彤、独立大胆的姚虹雨,还有耐心恬静的王思絮等可爱的小朋友。清晰记得在圆梦课堂,志愿者们俯身和小朋友们交流着,收集大家的暑期心愿和梦想,“我想成为一名老师”、“我想成为一名钢琴家,我要超过朗朗!”、“去游乐场”、“顺利考上中学”……孩子们的梦想充满童真童趣,让我感到倾听梦想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因为,它会给人带来希望和力量。

    支教即将结束,我突然意识到两周来的支教生活也许就要画上一个句号了,然而它真的结束了吗?

    “希望来吧”为所有为梦想执着追求的青春提供了一个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为暑期心愿和梦想付出并努力着,舞台有落幕,但梦想是一辈子的事情啊,在这个漫长的旅途中,每个节点上的结束,也意味着新的开始,而我们要做的,不是追悔与感伤,而是鼓足精神,在追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2014年的夏天,我们所有参与“国家电网希望来吧”的志愿者共度了一段特别的时光,期待过、迷茫过、坚持过,虽然每个人都经历了各不相同的开始、各不相同的过程、还有各不相同的结果,但我们却奇迹般地共同经历了相同的时间和空间。这是我与“希望来吧”的故事,也是我们共同的故事。

    (校媒记者 褚博睿)

那些我们在一起的日子
一个难忘的暑假
是结束,也是启程
王小丫:在夹缝中捕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