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你说往左,我往右

周菁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3日   11 版)

    如果你正开着车,听着音乐,带着伴侣出游——突然,卫星导航系统坏了!那你就要小心,一场暴风雨般的争吵很可能就要来临。

    英国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人们在行车过程中吵架的几大诱因,居于榜首的就是讨论行车路线。该调查共收到了23000份回馈,其中三分之二以上的调查者称会在车中与人发生争吵,年龄在18到24岁之间的人比65岁以上者更容易发生这种情况。

    如果导航稳定运行呢?似乎吵架也不可避免。现实情况往往是,男女结伴出游,往左还是往右,在暴风雨到来时常常会被“上纲上线”:男人可以从“向左转”进而得出“你胡搅蛮缠”的结论,女人则会从“往右走”一直说到“你根本不爱我”。出游尚未开始,先来讨论分手。

    面对此情此景,负责该项调查的埃德蒙顿·金说:“在漫长的驾驶路程中确实容易产生一些争吵,关键是要多拿出一些时间为旅程做好准备以避免不必要的摩擦。”

    好,准备做足,路线画定,调整情绪,终于可以愉快出游了。等等,后座怎么传来一阵哭声?

    忘了说,孩子的哭闹也是行车吵架诱因的一种!

替班心脏:和死神抢时间
自拍达猴
靠不靠谱,一眼看穿
南丁格尔的竞争者
你说往左,我往右
互联网罗宾汉之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