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50名国内外大学生“零距离”接触中国检察官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2日   08 版)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记者庄庆鸿)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九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菲律宾等国家和我国北京、黑龙江、上海、四川、台湾等地区的50名大学生走进最高检参观、交流。

    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的学生,大多为法学专业学生。通过最高检组织的参观、展示和互动三个环节,他们“零距离”了解和认识中国的检察机关和检察制度。

    最高检主要检察业务部门的青年检察官与学生们进行了座谈。各国学生抛出一个个问题:“如何做到既惩罚犯罪,又不让公权力威胁到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的人权?”“作为一名检察官,最重要但又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检察官们一一作答。

    活动最后,最高检办公厅人民监督员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希望国内外学生关心、关注中国的检察机关和检察制度,加强交流和学习借鉴,帮助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不断健全和完善。”

农民工孩子丫丫的北京暑假
吴英“诬告”风波持续
3涉案人申请东阳公安局集体回避
亲生父亲剥儿子指甲,法律为何保护不了孩子?
50名国内外大学生“零距离”接触中国检察官
广东移动4G校园打造“赢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