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我的假期这样过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8日   03 版)

    我把旅游分得很清楚,带孩子出去的,和太太出去的,陪父母出去的,以及与朋友出去的。暑假是陪点妹出去,所以旅行目的地的选择只有一个原则:她想去哪里,我陪她去哪里,而不是我们要去哪里,就带她去哪里。暑假,是带孩子看世界的机会,而不是父母利用孩子的机会。

    ——独孤虎_刘疆

    有个长辈特别喜欢幸灾乐祸。我上小学那会儿他都大学毕业了,看我暑假快结束了就说:“又要上学了特别难受吧”,“心收不回了吧”,“真可怜啊作业写好了吗”,“进去还要分班考试吧,考不好可怎么办呀”……当时没什么别的想法,就想掐死他。直到没有假期之后,我才忽然明白,当时他该多羡慕我还有暑假放啊。那根本不是幸灾乐祸,而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赵熙之

    每年暑假都是这样的:刚开始一个月大家各种玩,第五、第六周开始在班群上吐槽作业,第七周开始抱怨作业太多,第八周班群上连声音都没有,大家都在赶作业。

    ——Grace缺眠的吃货

    小时候暑假总是邀约几个好朋友去小溪边玩耍,组织个小野炊,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拣树枝,有的烧水,还有的挖地瓜、烤地瓜。大家成群结队地在山上唱儿歌,总是玩得一身泥或一身水回家。暑假最后几天再急着赶作业。

    ——安洛罂

    暑期兼职。昨晚累得发软,腿抽筋到凌晨3点都睡不着,今天又老是出错,店长皱着眉,紧张得我都要哭了,在空调屋里还满头的汗。

    ——阳光在身上liu转

    下午睡了一觉,梦到暑假快结束了,我们要开学了,但作业碰都没有碰!结果醒来,我发现这一切都是真的!

    ——山大王_Double

    从放暑假到现在,遇见很多年都很少见面的亲戚,被这一大堆人嫌弃这嫌弃那,归根到底就是嫌弃我胖。其实是我以前太瘦,现在长点肉他们就看不习惯。最可恶的是,我竟无力反驳。

    ——绮菁MAH

    去剪头发,店员的反应体现了我这个暑假的生活质量。刚放假的时候去,店员问我:“你是不是刚中考完?”现在假期快结束了再来,店员说:“我觉得你的头发可以考虑染个颜色啊,你大二还是大三?”

    ——喵君ForeverLY_real灿果果生推

    一件短袖、一条五分裤、一双人字拖、一个手机,我差不多过完了这个假期。每天睡到自然醒,找能吃的吃,没有就不吃,每天晚上聊聊天,白天自己学学舞、唱唱歌。没有像前几年那样出门找朋友玩,没有到处跑,破天荒地在家过完整个暑假。

    ——不生气小汪

    初秋,入夜了,思念好像年少时外婆家菜地里的藤蔓一样惆怅婉转。那时外婆还健在,吃完一轮她种的各式瓜果,暑假也就快结束了。极不情愿见到来接我跟弟弟回家的父母,想到随意撒野的好日子即将远去,心里顿生无限凄凉。如今那些过往犹如成熟了的葡萄,早已被时光酿成美酒,一喝就醉了。

    ——番茄树

    好像又是一个睡不着的夜。这个暑假,拒绝了一次又一次出门的机会,只是因为自己胖了,不想被嫌弃,但是又无力改变,于是在家越坐越胖。想想只有几天就要回学校了,又觉得伤感,恨不得把一天当成10天来过。家,永远都是一个温馨的字,就算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爱你,还有爸妈。

    ——欧豪是龙胖胖的理想型

    整个暑假,在家的被嫌弃程度以时间为横坐标呈标准正态分布。谢天谢地,以后都不会有暑假了。

    ——梨酥是王子饼干

孙云晓:假期越充实,开学后越没有遗憾
被人嫌弃的假期
那个夏天无处可去
我的假期这样过
看台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