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蔡建军:DS高速增长是这样炼成的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4日   10 版)

    “做营销是最有挑战性的,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今年上半年,DS品牌仅凭两款产品实现了产销量过万辆,进入豪华车前十强,品牌认知度也大幅提升。股东双方对我们团队都比较满意。”成都车展上,DS品牌销售总经理蔡建军终于松了一口气。

    以DS品牌的经销店为例,他介绍,重庆一家DS经销店去年销量不如人意,今年销量已上升至DS品牌全国第二,月销量最高达到150辆;成都两家经销店每月销量稳定在60辆。目前,开业一年以上的DS经销店运营正常,开业半年的店正处于成长期。

    一个进入中国才两年的豪华品牌能有如此成绩,原因在哪里?蔡建军解释,DS品牌的做法是创新营销,围绕集客和销售线索做营销,进而引领细分市场。同时,根据自己的产品属性制定营销策略。“DS的定位不能直面奔驰宝马奥迪,要另辟蹊径。”

    例如,DS正在尝试主动营销,推出上门试驾服务。同时,DS也在全国逐步开展大型的试乘试驾活动,让消费者直接体验DS产品。接下来,还将推出一系列更接地气的活动,并加快渠道拓展。在北京,DS的计划是依托现有的两家经销店拓展销售网络,把北京市场打造成DS的样板市场。

    实际上,DS品牌进入中国时间虽短,布局速度却非常快,两年内实现了国产,建立起独立的网络渠道和全方位立体营销体系,引入了一系列产品。例如,DS已在中国建成65家DS STORE,覆盖50个主要城市。2014年一年就推出了三款新车,其中两款是重磅车型。

    本届车展上启动预售的DS 6就是一款重磅新车。该车是DS品牌的首款A级SUV,由苏菲·玛索代言。内饰采用NAPPA+Semi Aniline真皮、实木木料和金属等材质;搭载1.6THP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可达200马力,最大扭矩为275N·m;配备了大尺寸可开启全景天窗、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离子发生器、多路况适应系统、盲点监测系统、电动尾门、主动胎压监测系统、2.0版本DS  CONNECT系统等高科技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预售价为19.99万至30.99万元,跌破了20万元区间,被视为豪华车的价格杀手。蔡建军解释,在国内,豪华车已放低了身价,20万买一辆豪华车已经不是新闻。如果一款新车定了高价再降价,最终伤害的是品牌。因此DS6要一步到位,定价要有诚意,要精准。经过对大量消费者和经销店的走访,DS6确定了这一价格。

    “创新是DS品牌发展的灵魂,不管是DS的产品设计理念、快速引入产品的策略,还是独特的营销思路、DS CONNECT系统等智能科技,都坚持了差异化策略和创新理念,这也是DS品牌快速发展的根源。未来,DS品牌将以 “敢想、敢为、独树一帜”的精神引入更多新车。”蔡建军说。

研发跟进国产 英菲尼迪如何打通“任督二脉”
目标直指速腾 全新408用技术突破品牌
黄华琼:错位竞争和高质低价是自主品牌之路
陈玮吐露心声:我在东风雷诺非常幸福
蔡建军:DS高速增长是这样炼成的
觊觎智能交通 米其林要做“偏门生意”
西部市场成为发力点 观致3五门版挺进成都
MG6“90周年赛道冠军版”上市 MG GT国内首秀
华晨宝马成立“之诺俱乐部”
长安铃木ALIVIO定名启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