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昆明各级团组织积极援助震区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12日   08 版)

    本报讯(刘春媛 记者张文凌)9月2日,云南昆明12355青少年服务台鲁甸心理援助队在龙头山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带来震后第一课。随着鲁甸地震灾区的各中小学如期开学,团云南昆明市委组织捐赠的玩具、文具、图书等315箱物资也陆续发到孩子们的手中。

    鲁甸地震发生以来,昆明各级团组织捐赠援助灾区的行动不断。团安宁市委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另一只手”的作用,联合爱心企业向全市发出“心系鲁甸·安宁人在行动”的爱心签名捐款活动。短短几个小时,广场上聚集500多人参与爱心捐款、签名和祈福活动。

    团昆明市西山区委书记带着5位工作人员,连续7天在金马碧鸡坊献血屋参与献血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献血登记、维持秩序、宣传献血知识等志愿服务。通过多渠道宣传发动,团区委干部、基层团干部、区公安分局青年特警等52人参与献血,共献血14300ml。

    西山区金碧区域化团建共建单位云南六心经贸有限公司,为灾区捐赠价值300余万元救灾物资。

    日前,鲁甸抗震救灾社会组织与志愿者服务中心在鲁甸成立,来自国内外的41家公益组织及志愿者加入其中。云南昆明12355青少年服务台已经组织两批志愿者驻扎灾区开展心理援助工作,第三批志愿者即将启程。有关心理专家表示,灾后心理重建工作并不是轻易在短期内能够完成的,很多孩子在灾后短期内并不会出现症状,因此,后期和长期的心理干预、心理辅导工作非常重要。特别是灾区留下的都是老人、孩子,他们的心理创伤可能在未来3个月内逐渐出现症状,所以,继续走访与及时心理疏导非常必要,心理援助工作才刚刚开始,任重道远。

高校学子探索“智慧城镇”
昆明各级团组织积极援助震区
青海:大中专学生在行动
江苏理工学院组织学生社区挂职“长情商”
一个不问出身的市场正在走来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