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3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昆明西山区建立全市首家共青团便民服务大厅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13日   03 版)

    日前,昆明市团西山区委打造的全市首家共青团便民服务大厅,吸引了大量的青年。这个近300平方米的工作平台“青乐汇”汇聚各类青年元素,有志愿者集结地、网宣课堂、青乐汇服务厅、创业孵化基地、青年风采长廊、青年说、青年讲堂等,为西山区团委在区域化团建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今年3月,团西山区委启动了城市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金碧街道团工委就成立了有51家单位的团金碧街道区域化共建委员会。共建委员会成员单位普遍建立了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联系方式,部分共建委员会还依托街道公共服务平台开通了微信订阅号,推进了区域内党团组织的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合作共赢。同时,街道团组织建立了提供服务、承担孵化青年社会组织等功能的“春城青乐汇”工作平台。

    “青乐汇”采用“社工+志愿者”的模式,选派了6名义工长期入驻窗口服务,窗口面向辖区内的青年,提供志愿服务活动、创业贷款申请、创业导师帮扶、就业信息查询、爱心资金募集、维权问题受理、助学资金申请及团的基本业务等服务内容。同时还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如开展共青团环玉带河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组织成员单位、联系社会组织开展沿岸绿化带保洁补种、河道漂浮物清理工作,配置沿岸文明劝导警示牌、垃圾箱,为沿岸树木配备身份牌,联合沿岸各成员单位就机动车、电动车乱停乱放进行整治,对河道旁东寺街沿线200余家达标商铺张贴“共青团门前三包勋章”、创建“门前三包示范门店”,并对玉带河历史及河道治理前后进行梳理,建设文化走廊,进行生态文明宣传及文明倡议阵地建设,建成了“金碧街道玉带河青年文明示范区”。

    (邵杨辉 林勤)

新闻敲诈为何难以被发现
“有些问题争议较大,短期内很难达成共识”
“煤电”能否照亮山西转型之路
昆明西山区建立全市首家共青团便民服务大厅
青春列车 以“奉献”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