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雅加达获得第18届亚运会举办权

特派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21日   04 版)

    亚奥理事会全体大会今天在仁川通过了由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办2018年亚运会的决定,这也是印尼自1962年举办第四届亚运会以来,时隔52年再次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仅有4年筹备时间,成为雅加达承办亚运会的最大挑战。

    今天上午,亚奥理事会全体大会在听取了印尼奥组委主席丽达·苏博沃所做的申办报告后,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宣布,同意2018年亚运会由印尼首都雅加达承办。

    印尼雅加达省省长钟万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印尼中央政府将会大力支持下届亚运会的举办。雅加达省政府将会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从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场馆建设和人员培养等各方面全力筹备下届亚运会。不过,由于筹备时间只有4年,雅加达亚运会必须要跟时间赛跑。

    印尼奥组委主席丽达·苏博沃也表示,印尼不仅将举办好下届亚运会,更要取得好的成绩。

    第18届亚运会原定2019年在越南河内举行,但今年4月,越南政府宣布放弃亚运会举办权。亚奥理事会随后开始寻找接办城市,但只有雅加达一座城市提出了承办申请。

    由于只有雅加达一个候选城市,第18届亚运会落户雅加达已无悬念。不过,2019年印尼将举行总统大选,印尼方面希望亚奥理事会将原定的第18届亚运会举办时间2019年调整为2018年,亚奥理事会同意了这一申请,第19届亚运会则将在2023年举行。

    本报仁川9月20日电

亚运首金背后不一样的情感诉求
雅加达获得第18届亚运会举办权
中日花游差距日益缩小
中国举重队闪了“腰”
“康桑哈密达”不太好使
手举朝鲜半岛地图的现场观众
击剑比赛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