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学生的声音

张莹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24日   09 版)

    当事关教育者利益的时候,学生的声音常常是最容易被淹没的。

    这不,安徽两所高校的校长乘车检阅学生军训队伍的照片,经微博转发,遭到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批评后,一所学校马上机智地把问题推到学生的头上,称校学生记者采写用词有误,校领导是以指挥官身份检阅新生,遵循了相关规章。

    让人看不懂的是,抛开字眼的问题,也甭管校领导是以什么身份,这事儿难道没发生过?

    另一起事件则更令人哑然失笑,山东蓝翔技校副校长率学生跨省斗殴的事情一经媒体披露,校方马上出来辟谣,声称跨省不为打架,而是为了打扫卫生。

    有实诚的学生一不留神说了实话:最开始通知的时候确实是打扫卫生,可上了大巴车,老师就宣布此行目的是为了打架。

    令人纳闷的是,无论去河南的天伦花园打扫卫生、还是去打架,为的是蓝翔校长的家务事,学生交钱上学为的是受教育、学技术,怎么就摇身变成了不花钱的佣人加打手?

    这其中必定有法治观念的薄弱,不过,更严重的问题,想必是教育者们压根儿不理解教育为何物,为师者扮演的当是传道授业解惑的角色,而非提拉着木偶线,将学生按自己意愿,任意摆弄的人。

半年塌14次的路到底患啥病
学生的声音
法院的欠款
医闹者的道歉
迟到一生的500张毕业证
大夏大学 光华大学毕业生名单
负担